返回顶部

干部“晒”工作 群众当“裁判”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2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为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高素质农村干部队伍,体现干部以民为本的公仆本色,2016年乡镇换届以来,长安乡党委政府在村干部绩效考核中,将群众考评作为了一项重要指标。

近日,该乡对全乡9个村民小组进行了干部绩效考核,围绕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社会稳定四个方面,对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信访维稳、计划生育、新农合、政策性农业保险、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细化量化。同时,改变以往考核只查资料、听汇报的方式,在考评会上,各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在听取该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述职汇报后,就党支部书记汇报的真实性、村换届后规划的合理性以及工作的满意程度测评,对村支“两委”班子以及村里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种形式的考核,干部有压力、代表有动力、群众有活力、发展有后力、工作很给力。实施新的干部绩效考核机制后,村支“两委”工作更加务实了,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高了,干群关系更加和谐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