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柑子镇:十里李花白如雪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20:2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记者:王林  

俯瞰李子园  张启富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3月23日,广安市邻水县柑子镇李子园,放眼望去,蜿蜒近10公里的李花灿烂盛开,微风吹过,花瓣落下,李花宛如“三月雪”,美不胜收。自李花开放以来,柑子镇桅子村、岐山村一带游客络绎不绝。

行走在李子园中,优美的景色,清新的空气,让游客流连忘返,手机、相机齐上阵,拍照片是带走这片美景的唯一方式。“第一次在广安见这么大规模的李花,简直被震撼到了。”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游客康建林对眼前的景色赞不绝口。

柑子镇镇长张堂介绍,柑子镇岐山村、桅子村等6个村因地制宜,建起1.2万亩的李子园,将柑子打造成农旅结合、林旅结合的旅游扶贫示范区,打造出春赏花、夏品果的特色乡村美景,让贫困村成为景区,让群众乐享旅游带来的磁效应。今年,截至目前已有近5万名游客莫名而来赏花、踏春。

李子园里的花开了,村民也做起了“花生意”。经营农家乐、卖烧烤、卖野菜……短暂的花期同样给村民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以土地入股,李子成熟采摘的季节,村民还可以从中分红。发展乡村旅游,村里修好了11.5公里柏油路,村民搭上旅游便车,收入增加了,出行也更加方便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