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河镇打造“阳光纪检”促和谐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6:46:5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两河镇以建设“廉洁两河”为目标,立足新常态、实现新作为,增强镇村干部廉洁履职意识,推进“阳光纪检”建设工作,促进了社会和谐。

该镇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组长职能作用,落实村级纪检组长待遇,推进村级事务公开化、规范化,增强镇村干部廉洁履职意识,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该镇从实施“阳光公开”工程入手,积极打造党风廉政支撑体系。建立镇、村两级纪务公开栏、反腐倡廉意见栏及QQ群、微信群,农村事务公开逐步实现“栏上贴”“掌中看”“网上晒”,全面提升了农村事务公开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建立完善村级纪检组长激励约束机制,明确村级纪检组长职责定位,强化对村集体资金的监督管理。

为构建强力监督约束机制,该镇探索建立了站所负责人、村干部向镇纪委述廉述责制度。干部述廉述责制度分年初公开承诺、年中廉政考核、年末述廉述责三部分。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并组织镇纪委委员通过“听、谈、评、看、查、梳、提”等措施对站所和农村滥用权力、以权谋私等问题情况,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查。截至目前,共开展巡查48次。同时,每个村从在职党员干部中确定一名社会监督员,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监督,及时鸣钟警醒,防止“灯下黑”,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钟超 姜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