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驾照式”扣分制管理“第一书记”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09:58:0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借鉴机动车驾照管理模式,对贫困村“第一书记”日常履职反向计分……5月18日,记者从邻水县获悉,该县创新实行“驾照式”扣分制,以此倒逼贫困村“第一书记”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助推脱贫攻坚。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从2016年12月开始,邻水县借鉴机动车驾照管理模式,创新实行“驾照式”扣分制,对“第一书记”日常履职反向计分。该计分办法以“十二分”作为履职基线,每名“第一书记”总分设置为12分,计分周期为1年,根据第一书记“五项职责”,通过组织和社会“两条渠道”划出行为底线,规划出“四个档次”的处置红线,设置18个扣分项目,按照落实难易程度分别赋予每个项目1-3分的分值。同时,硬性设置违反到村工作纪律的扣分条款,凡被省、市、县通报的,按照每次8分、4分、2分的分值扣除“管理分”。

据了解,该县实行“驾照式”扣分管理制度,按照分层分档、从重从严的原则进行严肃处理,对1个周期内累计扣1—3分的“第一书记”给予通报批评;扣4—6分的由县委组织部进行约谈,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扣7—11分的取消递进培养资格,年度考核不得评为称职以上等次,扣减绩效考核奖励;扣完12分则实行“召回”处理,附带免去职务,当年考核不定等次,两年内不得提拔重用。(姜慧 张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