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滓镇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0:17:5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查大娘,你要过河啊,别着急,我送你过去。”5月22日,在石滓镇的旧大桥上,一名戴有红袖章的防洪志愿者看到一位老人要过河时,急忙叫住她并护送其过河回家。

“现在,邻水已进入汛期,前几天持续降雨,给镇上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压力。”石滓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有一条大河,每年汛期都要涨水,这对该镇居民尤其是沿河两岸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隐患。

“以前汛期,我们都过得提心吊胆的,好在近几年,政府的防汛救灾措施不断完善,我们也越来越安心。”当地村民刘业贤说道。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早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石滓镇就制定了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相结合的措施,找出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同时,备齐防汛救灾物资,组织招募应急志愿者20人,设置5个临时安全转移点,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此外,汛期期间,该镇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及应急待命制度,在旧大桥等洪水多发地段设置监测点,发现情况及时提醒居民撤离转移。( 姜慧 唐华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