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县政协今年共交办提案306件 已办复112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4:51:3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邻水县政协办公室、提案委会同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部分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人社局、县卫计局等12个单位,分别听取他们今年以来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研究落实提案工作的会议记录、文件和工作台账,了解他们承办的每一件提案的具体办理过程及目前的办结落实情况,并与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提案内容和提案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协商研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督导组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办理政协提案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正确处理好提案办理工作与部门本职工作的关系,将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促进部门履职尽责的一种有效手段;要严格落实提案办理工作的要求和程序,制定工作方案,在“办”字上下功夫,全力解决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严禁重答复轻办理现象,确保办理质量;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办理任务,给政协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据统计,县政协今年共交办提案306件,截至目前,已办复112件,委员对已办结提案的满意率达100%。(汪中茗 曾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