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安乡党委政府严把“六关” 打造阳光“低保”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4:53:4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为维护农村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长安乡党委政府严把宣传关、调查关、评议关、公示关、督查关、审核关,力争把2017年农村低保工作打造成放心工程、阳光工程。

该乡大力宣传低保政策,在政府和村主要路口悬挂标语9幅,张贴宣传单3500余份,乡政府通过召开大会的形式,层层宣传解释,同时在村务公开栏张贴评定条件,将办理低保的条件、程序、原则全部公开;各村分别由驻村领导带队,带领相关的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对所有提出申请的困难家庭进行全部走访,详细了解和核实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按照乡党委政府要求,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行公开评议,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方法,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同时,驻村干部全程参与指导,坚决杜绝“关系保”“人情保”;各村把评议出的人员全部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并公开举报电话,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一经举报,立即启动调查核实程序,对违反程序和不符合条件的立即纠正;乡纪委成立督查组,对入户调查、民主评议是否到位,公示内容是否完整,有无“拆户”“并户”、优亲厚友现象进行全面督查;对低保工作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凡各村上报的人员必须经驻村干部、村三职干部全部签字审核后,方可上报乡民政所,实行“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切实把该项工作做实做好。(王斌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