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念好“四字经”大力实施就业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4:56:0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龙安镇根据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针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际情况,念好“优、培、送、助”四字经,大力实施就业扶贫。

就业环境突出“优”字。结合开展“走基层”活动,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建立一村一册返乡人员信息库,大力宣传本地产业发展优势、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建立“政策扶持、服务引导、信贷助推、典型引路”的返乡创业机制,认真落实返乡创业人员在信贷支持、证照办理、税收减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多形式引导返乡人员创业就业。目前,发展种养大户8户,建立创业基地两个,带动贫困人口近200人在家门口就业。

就业模式把握“培”字。深入各村开展创业培训和指导服务工作,并针对全镇贫困人口自身特点,组织开展“技能培训田间课堂”“培训大下乡”等“短平快”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自主造血能力。目前,累计培训学员39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46人;举办扶贫班5期,培训贫困人员206人。

就业岗位强调“送”字。广泛开展“春风送岗”“百企联百村”等活动,为贫困村与用工企业搭建平台,组织贫困人口与用工企业的双向对接,实现贫困人口的劳务输出就业脱贫。目前,开展“春风送岗”“送岗位下乡进村”等活动5次,达成用工意向贫困人口46人。

特殊人群做到“助”字。积极拓宽贫困人员过渡性就业渠道,将公益性岗位补贴由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扩展到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建卡贫困户人员,按每人每月400元给予岗位补助,其岗位主要从事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看护、社会治安协管、乡村道路维护等工作。目前,开发农村贫困人员公益性岗位10个,过渡安置贫困人员10人,发放补贴3.28万元。(李云高刘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