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村干部勇救落水女 群众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0:07:5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邻水县公安局石永派出所民警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弘扬正义”的锦旗,转交到该县同石乡红井村村主任包红均手中,并代表当事人黄某表达了谢意。

事情还得从5月27日说起。当天晚上9时许,包红均走访完贫困户后骑摩托车回家,途经石永镇金湖街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救命,有人落水了!”他立即停车,循着呼救声跑去。到达现场,包红均看见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正在一水库中扑腾,发出求救的男子站在水库边上,显得惊慌失措。

来不及多想,包红均立即跳入6米多深的水库中,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她在水库里呛了不少水,我跳下去刚抓住她的左手臂,她就昏迷了。”包红均回忆说,现场只有他一个人会游泳,其他人只能在水库边焦急地等待。当他用力将落水女子顶出水面,全力游到岸边时,岸边的两名群众与他一起将落水女子拉上了岸。

此时,石永派出所民警已经赶来了解相关情况,同时,石永镇卫生院的医生赶到现场在对落水女子进行简单检查后将其送往卫生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此时,包红均已悄然离去。包红均救人的一幕被围观群众用手机拍下,当晚就传遍了当地朋友圈,受到了群众的赞扬。

落水女子黄某经检查并无大碍,出院后,委托石永派出所民警给包红均送去锦旗,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面对感谢,包红均显得十分坦然,他说:“落水女子没事就好,我是村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救人是我应该做的,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我还是会施以援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