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线下+线上”建立学纪新常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0:30:1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我们要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信心和决心,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深学、深思,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这是近日,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交流会上,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的一幕。

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交流履职经验、干部职工轮流上廉政课……今年以来,县纪委坚持以上率下、学纪在先,广泛开展“周五学习日”活动,围绕“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大力推行“学习型”队伍建设。

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实施定期学、集中学、重点学、灵活学、逗硬学的“五学”机制,形成争做学习的“标兵”、业务的“能手”、反腐的“尖兵”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24期,定期举行党纪法纪知识考试2次,带动乡镇部门集中学习2700余次。

此外,继“邻水廉政网”“学思践悟”平台之后,县纪委正式上线官方微信公众号“邻州话廉”,进一步推进“学习型”队伍建设。“邻州话廉”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有邻水廉政、我要举报、我要评议三大栏目,适时发布反腐倡廉工作动态、交流学习心得、宣传法纪知识等,旨在实现廉政‘微提醒’,打造‘指尖上的廉政课堂’,为群众搭建一个方便、快捷、直接的监督平台,形成‘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监督网,也为各级干部群众提供一个在线学习的良好平台,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掌上‘看纪委、话廉洁’的热潮。”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通过“线下+线上”双管齐下的学习模式,实现了为纪检监察干部“提神醒脑”,全面提升了其履职能力,营造出了全员学纪的新常态,让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