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5:01:4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年来,我市各地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将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作为提升品质、改善民生、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工程,加大对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的推进力度,力争让更多棚户区居民早日“脱棚上楼”。

●精彩故事

大型挖掘机发出阵阵轰鸣,巨大的吊车悬吊着水泥板……7月1日,邻水县邻西春城棚改区,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按这个进度,我们年底就可以住上新房了。”西门大西街老住户邱长青,每天都要到工地上看看。

邱长青正憧憬着年底能够住上新房,而65岁的雷奇禛住进新房已经一年了。雷奇禛是土生土长的“西门人”,在过去几十年里,他见证了西门从繁华走向落寞,最后变成危旧房棚户区。雷奇禛的老房也变得破旧:墙面斑驳,墙角长满了青苔。“屋后有一处30米高的坎,一到下雨天就会把泥土冲下来,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雷奇禛说。

走进雷奇禛的新家,室内窗明几净、宽敞明亮,房间里的液晶电视、立式空调、冰箱等电器一应俱全,整体厨房漂亮卫生,卫生间抽水马桶、淋浴喷头、浴霸样样不少,两间卧室通风采光、整洁透亮。装修虽不奢华,但雷奇禛很满意。最让他满意的是,新房所在小区有正规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绿化率高、环境优美,雷奇禛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小区环境好,空气好,还有锻炼身体的场地,要不是棚户区改造,我哪里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雷奇禛乐呵呵地说。

●工程进度

截至6月底,全市危旧房棚户区开工建设6244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9.2%。改造基本建成(含续建项目)12348套,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44.4%。全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竣工(含续建项目)8154套,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61.4%。完成棚改货币化安置1252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6%。

●记者感言

从低矮破旧、环境脏乱的棚户区,搬到宽敞明亮、配套设施齐全的高楼大厦,提升的不仅是生活居住条件,还有居民的幸福指数。

古语云:“各安其居而乐其业,甘其食而美其服。”对于在棚户区居住长达数十年之久的群众来说,从危旧房棚户区搬进新房,改善居住环境,是他们最热切的期盼。

改变,源于民生为先的执政理念。自2008年全国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以来,我市按照中、省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始终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严格监督管理,全力组织实施,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