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信号覆盖广安八成人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3:45:0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7日,邻水县文广新局文庙顶无线数字化电视发射台顺利建成并进行试播,无线数字化电视信号覆盖约60万人。

“文庙顶无线数字化电视发射台总投资100万元,其节目信号源系统、发射系统、传输系统和电力系统于今年6月30日前全部安装到位,计划7月调试完毕。”邻水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调试完毕后,经该发射台发射的无线数字化电视信号将覆盖邻水县西槽片区的所有乡镇村,广大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可免费收看中央电视台12套电视节目和两套市、县地方电视节目,既有效解决了牟家、合流、坛同等乡镇农村群众收看无线数字化电视信号差的问题,又极大地提高了全县电视的综合覆盖水平。

截至目前,我市境内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已建成广安市南峰山发射台、邻水县文庙顶发射台、岳池县菊花山发射台3个台站,目前均处于调试阶段。正式开通后,能够满足我市80%以上用户收听收看数字化广播电视节目的需要。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是继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工程之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实施的又一项重大惠民工程,是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听好广播、看好电视的重要举措,有效解决了无线模拟技术条件下传输节目较少、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