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安乡“六抓”工作法 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4:17:0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年来,长安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围绕“扶持谁、谁去扶、怎么扶和怎么退”四个问题认真研究,通过“六抓”工作法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目前,全乡上下呈现出“农民守家业、能人办企业、干部创事业”的生动局面。

抓“共商共办”。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脱贫的事由群众说了算,贫困对象由群众评议,扶贫政策请群众提议,脱贫措施与群众商议,建设方式让群众决议,做到引导不主导、帮办不包办。抓“信息公开”。始终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还权于民,让群众在广泛参与的基础上,听得到、看得见、信得过,实现贫困信息公开、扶贫政策公开、脱贫任务挂图公开。抓“示范带动”。大力引导贫困村党员带头脱贫,开展以贫困党员争当领头先锋、技能先锋、增收先锋、文明先锋、帮带先锋为主题的“五个脱贫先锋”行动,激励贫困党员率先脱贫、帮带脱贫。抓“问题会审”。建立“三访三分三定”问题研处机制,推动问题快速解决。抓“观摩促动”。经常带领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民代表到周边先进乡镇考察学习,每月在辖区贫困村开展一次现场观摩会议,看进度、学经验、找差距,现场推动问题解决、现场推广经验做法。抓“三单督办”。乡脱贫办制定“三单一追究”制度,即“事项交办单”“督查催办单”“整改通知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落实“三单”不力的实施效能责任追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