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查(察)合一” 让“微腐败”无处遁形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4:19: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邻水县以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督查助推作用、巡察利剑作用、纪律审查震慑作用,实行“三查(察)合一”工作模式,对“微腐败”露头就打,让微腐败无处遁形。

该县围绕“作风建设深化年”、两个责任落实、全覆盖谈心谈话、廉政风险防控等预防腐败方面的重点工作,建立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督查办共同参与的“大督查”机制。目前,已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8次,发出督查通报15期。

围绕探索联动巡察、精准巡察、多元巡察、逗硬巡察的“四巡察”工作机制,针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领域、部门开展专项巡察。今年以来,通过对脱贫攻坚、“走基层”、环保等重点工作的专项巡察,发现问题219个,立案8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

坚持“三个一”纪律审查。针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采取片组交叉办案、提级直办、抽用办案人才库人员办案等方式,通过分类处置、快查快结,特别是涉及微腐败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回复,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的利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全县共立案119件,其中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1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