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0余名农技员下乡指导村民防治早稻病虫害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4:39: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要想水稻促增收,田间管理莫放松。”日前,记者在石滓镇见到,村民吴中华正在忙着开展田间水稻管理。

该镇农技站技术人员李代君告诉记者,夏至过后,正是水稻生长旺盛期,更是田间管理“关键期”。连日来,该镇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水稻田间科学管理,适时施肥、除草、防害,提高水稻质量产量。“现在真好,政府还专门派人来给水稻打农药、防治虫害,也不要我们出一分钱。”该镇大步口村4组村民陈雄国开心地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大春粮食获得好收成,助农脱贫增收,全县及时组织13个专业合作社7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农村,指导村民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强田间管理,及时防治早稻病虫害。截至目前,全县有2.5万亩早稻田已进行了病虫害防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