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送教上门 让“折翼天使”梦想花开

www.scol.com.cn  (2017-12-22 10:54:3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尧尧,左手拖着乐器,右手手指放到黑白键上,气管放进嘴里,像吹气球那样往里吹气……”近日,在丰禾镇鱼鳞滩村甘锡尧小朋友的家里,他的音乐老师周玉梅正在教他如何使用乐器演奏《两只老虎》。

虽然之前老师已经教会他认识简单的音符,然而要用乐器演奏出来,对他来说还有一定的难度。困难面前,甘锡尧没有气馁,在老师的鼓励下,他一遍又一遍的尝试,半小时后,终于完成了《两只老虎》完整版的首次演奏。

“耶,我成功了!妈妈,我成功了!”坐在轮椅上的甘锡尧高兴地说。看着儿子脸上灿烂的笑容,一旁的母亲眼里早已噙满了泪花。

“王校长,谢谢你!”看到儿子一天天的变化,甘锡尧的母亲激动地向丰禾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波鞠躬感谢。

从最初的不识字,到现在能认识不少汉字,画简单的儿童画、简单的算术,还能唱几首优美的儿歌。甘锡尧的母亲说,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丰禾镇中心小学几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时间回到3个月前。当时邻水县正值开展“千师进万户”活动,王波带着几名老师到鱼鳞滩村走访,了解到甘锡尧小朋友今年7岁,已达义务教育阶段学龄,却因2岁时双腿骨折,至今病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一直坐在轮椅上,无法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上学。王波回到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现场制定了详细的送教上门方案,不仅指派优秀的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等老师登门授课,还要求他们按时按质按量送教,并形成长效机制。

如今,甘锡尧不仅学到了知识,人也变得活泼开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