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百企帮百村”聚力拔穷根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17:2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再也不用走南闯北、在外奔波了,如今我就在家乡上班,厂里还管两顿饭,每月也有3000多元钱呢。”12月19日,正在邻水县经开区四川劲德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的九龙镇马盐村村民卿翠竹高兴地对记者说。

四川劲德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大型汽车、家电配件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帮助贫困村民就业,每逢招聘季节,公司就会在结对帮扶村马盐村、羊鹿滩村等地设立招聘点,吸纳周边村民就业。

在邻水县,像四川劲德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这样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企业还有很多。近年来,该县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鼓励企业采取开发贫困村资源、吸纳贫困户就业、提供技能培训等方式进行帮扶,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从根本上解决拔“穷根”难题。目前,该县已形成产业带动型、结对帮扶型、公益捐助型等多种精准扶贫模式,已有6000多户贫困家庭通过“百企帮百村”行动,实现长期稳定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