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县教科体局打好“四张牌”降低“天成指数”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50: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2017年,广安市邻水县教科体局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打好“四张牌”,有效降低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天成指数”。全年初信初访量同比下降25.6%,重信重访量同比下降52%,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打好“教育引导牌”。广泛张贴“一张图读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深入宣传信访举报知识,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全面学习党纪法规,筑牢了干部教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打好“校务公开牌”。将经费收支、基建维修、食堂小卖部、评职评优评先、学生资助等作为各学校必须公开内容,规范了公开程序与形式,强化了监督检查,促进了学校管理工作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

打好“信访化解牌”。狠抓初信初访办理和重信重访化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补课、违规征订使用教辅资料、违规招生等热点问题,查处违规补课教师1人,违规征订使用教辅资料教师3人,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四是打好“逗硬考核牌”。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天成指数动态管理和预警通报实施办法》,定期梳理信访件,每季度通报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天成指数”,对季度排名前十的实行约谈,对年度排名前三的实行“一票否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