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一号提案”聚焦人口老龄化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4-20 19:22:1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邻水县召开2018年政协提案交办会,确定《关于推进我县养老事业发展的建议》为“一号提案”。

该提案是由该县政协委员通过大量走访调查而形成的。委员们在调查走访中发现,截止2017年底,该县现有60周岁以上老人17.93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7.41%。该县人口老龄化问题正在加剧,但未引起足够重视,“设施投入滞后、服务队伍专业性差,机构要素缺乏保障、志愿者队伍难以形成”的问题滞约着全县养老事业的发展。

对此,委员们提出了要切实解决好公有资源与社会资源的有机整合,建立产业联盟,实现资源共享,要加大对已出台的优惠政策执行力度,兑现各种优惠补贴,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开办养老机构的积极性;要积极拓展养老机构的保险覆盖,努力降低民办养老机构的生存风险和养护保险,促进民办养老机构健康稳定发展;要加快民办养老机构的专业培训,通过院校培训、在职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其业务素质和专业素质,改善服务质量;要以医疗资源为保障,以康养产业发展为基础,推进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的深度融合,将养老机构所设医疗部门提供的医疗服务纳入医保范围,积极探索“医老结合”新路子、新途径,大力推进城乡养老事业加快发展等建议。

“该提案已交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县政协主要领导牵头督办,确保提案办理取得明显成效。”该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陈超孔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