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利爵机械走出转型升级之路

www.scol.com.cn  (2018-04-24 16:52:3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4月14日,尽管是周末,位于邻水县经开区的四川利爵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爵机械)生产车间内,依然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去年,我们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力度,进一步提升了车辆性能、优化了车辆外观,受到了更多消费者青睐。”据该公司董事长黄云斌介绍,他们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自2015年10月正式投产以来,销量逐月递增,2017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近3万辆,带动公司年产值突破了6亿元。

面对全国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利爵机械订单不减反增,原因何在?“秘诀就在于我们重视科技创新的同时打造自主品牌,不断升级产品,适应市场需求。”黄云斌说。

“我们公司刚入驻经开区时,仅生产摩托车配件,时常受制于摩托车整车企业。”从那时起,黄云斌就在思考公司的转型之路。

“有自己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立住脚。”权衡利弊后,黄云斌立即行动起来。引进研发团队、购买先进设备……不到2个月时间,利爵机械就完成了由生产摩托车配件到生产摩托车整车的跨越,摩托车整车远销巴西、阿根廷、秘鲁、智利等国家。

黄云斌并没有就此停止转型的步伐,对市场敏锐洞察的他知道,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普及,传统摩托车势必会被取代,与其等到摩托车市场萎靡后再找出路,不如主动出击。

2015年5月,利爵机械果断将目光瞄向了新能源汽车领域,并加大了技术研发力度。历时5个月,反复试制、试验,当年10月,利爵机械自主研发的第一台新能源低速电动车成功下线。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相当旺盛,我们要在性能、外观、舒适性等方面下更多功夫,才能争取更多市场份额。”在黄云斌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利爵机械的精密实验室,只见各种精密的仪器正在测验产品的性能。

“我们会根据测试结果不断改进产品。”黄云斌说,正因如此,公司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得越来越好。今年以来,公司的新能源汽车订单已经超过了2万辆。(孔虹 广安日报 胡青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