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做活文化消费产业 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4-27 09:50:0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记者从邻水县文广新局获悉,近年来,该县积极发展城市电影产业,引进成都好客集团投资3000万元兴办东方好客文化氧吧,成功引资7300万元建成上海华士达邻水电影城;嘉裕国际影城自开业以来共放映电影45074场,接纳观众84万人次,实现票房总收入2300万元。电影业的发展,有效地带动了县域经济发展。

电影业的快速发展,只是该县大力推进文化消费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在抓产业发展中统筹抓好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电视业务,推出电视、宽带、电话“三位一体”的“飞享爱家”综合业务,并实施乡村宽带工程,助推电视网络传输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县新增有线电视用户3319户、宽带用户5650户。同时,稳定发展传媒与设计产业,通过“互联网+广告传媒”,利用数字化高新技术和信息技术手段,促进户外广告设计制作和电视传媒产业向互联网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闻移动播报、广告信息推送等新媒体产业。今年1—3月,全县广告传媒业实现收入500万元,同比增长13%。(刘德友 孔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