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以质量换效益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46:2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4日,邻水经开区四川圣锦风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生产贯流风叶。据该公司董事长喻文才介绍,公司产品一直供不应求,生产的贯流风叶占据了全国微车市场80%的份额。

“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得益于我们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喻文才说,目前市场上使用的贯流风叶大多为两点式平衡,这样一来,就会导致车内空调噪声偏大。而圣锦风机生产的贯流风叶采用三点式平衡,平衡力更好,不会导致震动,从而噪声更小、客户更满意。

正是该公司对质量的重视,使得公司拿到了东风新车型的开发权,产品投放从原来的自主品牌车延伸到合资品牌车,从微型车延伸到乘用车、商务车,从二级配套资格转变为一级配套。

四川圣锦风机有限公司通过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市场份额,是我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面对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宗旨,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市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品质量全面提升,全年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95.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农产品总体合格率99.5%,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100%。工程质量高位稳定,在2017年度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绩效考核中,我市水利项目、林业项目、交通项目、国土资源项目、农建综合管理项目、农业项目均获全省第二名,岳池县被评为第一批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遂广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省建设工程“天府杯”奖,全市建筑工程项目验收合格率达100%。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广安区被评为全省首批服务业强县,在华蓥山景区成立全市首家“环保旅游法庭”,旅游行业全年实现复议诉讼零案件、安全群访事故零发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7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PM10日均浓度、PM2.5月均浓度同比分别改善4.2%、3.6%、18.8%,整体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七。(孔虹 广安日报 胡青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