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深化渝邻区域经济合作

www.scol.com.cn  (2018-05-18 10:14:0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结合目前我们调研的情况来看,做好开放合作,我建议邻水要做好生态、交通、产业三篇文章。”5月16日,邻水县组织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放合作篇专题会议。会上,该县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促进渝邻合作发言。

2018年,邻水开放合作将在思想和眼界、胸襟和情怀、心态和状态上实行革命性的突破,主动把邻水融入川渝区域经济合作中去。要搭建好班子,选好人员,建立好网格,专版化常态化研究渝邻合作,围绕三个产业、四个方面列出渝邻合作工作清单。清单一下,全县上下要令行为上,落实为王,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要着眼长远,搞好规划,向内向外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抓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练好内功、借好外力,以渝为师、以渝为友,主动了解重庆的政策,关心重庆的人和事,摸准重庆的“脉搏”,埋头干、抬头望、回头看,深化渝邻区域经济合作,以大开放促进大合作实现大发展。

同时,要找准机遇站高谋远,借力广安,增强市县合作,借势重庆,建重庆两江新区重要配套功能区,在思路上扭住“两地四方”战略合作这个平台,借鉴共享经济概念,突破行政壁垒,把“两地四方”战略合作做深做实、做出品牌。在方法上探索合作共建、抱团发展,以股权为纽带、以市场交换为手段来获取大发展空间。走生态托底、旅游为魂、交通串联三条路径,每个产业选出一两个重点项目实现渝邻合作快速落地。(姜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