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检察院多措并举 推进庭审实质化

www.scol.com.cn  (2018-06-04 11:00:0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邻水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多媒体示证、评估专家出庭作证、安排案发地的政府工作人员旁听庭审等举措,出庭公诉贺某甲、贺某乙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一案。

据查,该县高滩镇某村村民贺某甲与四川省某煤矿有限公司,就土地赔偿事宜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今年1月5日至10日期间,贺某每天组织同村10余名村民到该公司,将其主井口堵住,不允许工作人员下井作业,导致无法正常生产。贺某乙不仅参加“堵井口”,还负责联系车辆搭载村民到现场。经评估,该公司在1月5日至10日被堵期间共计损失70余万元。

为进一步办理该案,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相统一,该院采取多项举措,推进庭审实质化。

该院充分利用多媒体,全方位展示证据。庭审中,公诉人通过录音录像展示群众“堵井口”情况,并对参与群众的名单及车辆安排情况进行详细示证,客观展示案发过程及对企业生产秩序的影响。

同时,请评估专家出庭作证,阐明了评估结论的合法性、关联性和真实性,证实贺某甲、贺某乙等人的行为已对该公司造成严重损失。

在此之前,公诉人多次到案发地了解情况,督促当地政府及时安排群众代表与企业达成土地赔偿协议,积极解决群众之忧。庭审当天,该院还邀请案发地的政府工作人员到庭旁听,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并邀请1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旁听,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庭审质量,进一步推进庭审实质化。(甘婷婷徐菲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