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送禁毒知识进山区校园

www.scol.com.cn  (2018-06-11 11:46:1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邻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走进坛同镇百灵庙村小学,为山区的学生送去了系列禁毒教育课。

活动中,民警采取多媒体教学方式,向学生介绍毒品的类型、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知识,并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毒品方面的法律法规,使学生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讲座后,民警还为学生发放《禁毒手册》《识毒防毒知识读本》,组织观看禁毒宣传画报,带领学生进行禁毒宣誓,进一步提升学生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山区学生对毒品了解比较少,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较为薄弱。”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刘文明说,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能够加强对农村学校,特别是贫困地区和偏远山区学校学生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防毒、禁毒氛围。

据悉,为了从源头上减少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辖区内学校的禁毒宣传工作,尤其是对偏远山区学校学生的常态化禁毒教育宣传,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刘伟 广安日报 刘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