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五围绕、五抓好”开启邻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www.scol.com.cn  (2018-06-15 11:26:1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专访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我县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化认识,把握邻水发展阶段性特征,奋力开启邻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6月11日,邻水县委书记赵璞接受专访时说,自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邻水县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县上下掀起热潮。

“在实际工作中,邻水县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赵璞说,一方面,该县将围绕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抓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四川东向开放的窗口,川渝合作前沿阵地,邻水县将继续深化与重庆的合作,紧紧抓住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合作重点和关键,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示范区,建设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飞地经济产业园,建设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环渝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重庆优质公共服务辐射区,建设区域联动合作的市场体系;另一方面,该县将围绕转型升级,抓实高质量发展。做大增量,加大引进培育力度,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装配式建筑、机器人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存量,因地制宜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鼓励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和品牌培育力度,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切实加大创新投入和产出,推动企业创新创造,引导其建立孵化中心、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实验室等。

此外,该县还将围绕乡村振兴,抓实“三农”工作。探索通过新型城镇化带动乡村振兴,借助逆城市化促进乡村振兴,做到有规划、有重点、有步骤,因地制宜,做好“五篇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形成“四主六特”产业与农产品加工、农业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体系。抓好人才振兴,实施“凤凰计划”和乡村人才培育聚集工程。抓好文化振兴,深度挖掘川东民俗文化、华蓥山红色历史文化、民间艺术等文化财富。抓好生态振兴,实施城乡人居环境三年提升、厕所革命、洁净水等行动,打造美丽家园。抓好组织振兴,提升治理水平;围绕民生民本,抓实脱贫攻坚战。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贫困县摘帽。探索开展贫困村特色农产品认证,加大宣传推介和产销对接力度,推动农产品进入大城市的超市、学校、企业等。着力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上学、看病、社保等问题,解决好通路、通水、通电、通网络等问题;围绕建强政治生态,抓实党的建设。深化“真心实意走基层,畅通民情直通车”,弘扬“三头牛”精神,摒弃“三种人”弊端,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化“谈比析选育”五位一体干部选任体系,形成梯次晋升、有为有位用人格局。实施“磐石工程”,夯实管党治党基础。(广安日报 胡青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