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满满 邻水县9500余名初三学子步入课堂

2020-04-08 07:5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舒艳 记者 何浩源)继4月1日8800余名高三年级学子开学复课之后,4月7日上午,邻水县初三年级9500余名初三学子在经历了超长假期之后,元气满满的回到了熟悉的校园。

筑牢体温检测防线

早上7点刚过,邻水县北城学校校门口,同学们在值班老师的引导下,保持1米的安全间距,将头部对准温度扫描器,依次检测体温。完成体温检测后,依次进入校园,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来到教室门口,同学们经过班主任二次体温检测后,这才回到自己的座位入座。

“午饭后和放学前,学校也会安排各班班主任对学生体温进行测量,住校生一天检测3次,走读生一天检测达到6次。”邻水县北城学校校长李道福表示,在疫情完全消除前,学校严格按照《邻水县 2020 年春季开学联防联控工作责任清单》相关要求,做好该校学生体温检测工作,筑牢战“疫”第一条体温防线。

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

“回到教室,和老师、同学面对面上课,这样可以有更多的沟通交流,更具学习氛围,学习效果肯定更好。”“要充分利用好剩下的每分每秒,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赶上在疫情期间被耽搁学习进度。”重新回到阔别已久的课堂,包括刘修达在内的1214名邻水实验学校初三学生便立即调整状态,投入到新一轮的紧张学习当中,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做好准备。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严格统筹教学时间,优化教学方法,让学生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中考。”邻水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冯仁春表示,在复课的第一时间,该校不仅对学生进行了全面测试,接下来还会根据各班学生学习的进度进行分层教学。同时,该校还将继续录制视频课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课后根据自己所需利用视频课程巩固复习,以保证教学质量。

定制服务倍感温馨

“叮铃叮铃……亲爱的同学们,下课时间到了,请在教室范围活动,不要随处走动。”“亲爱的同学们,进入食堂前,请保持间距,正确使用‘7步洗手法’洗手……”在邻水县各初中阶段学校,各校通过展板、定制化铃声、宣传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宣传防疫知识。“标语、展板很显眼,学校门口、食堂、宿舍到处都是,时时刻刻在提醒我们。”邻水中学甘斌同学说。

检测、入学、开课……这样的场景在邻水县63所初中阶段学校同步上演。为了尽量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所带来的影响,以确保学生们能尽快恢复正常学习状态,3月31日,邻水县根据省、市教育部门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要求,出台了《邻水县 2020 年春季开学联防联控工作责任清单》。该清单从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食品卫生、校园安全、舆论引导等方面着手,通过27项具体行动来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复学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严格按照每校 1 人的要求,安排医务人员到学校蹲点;督促学校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加强学生养成习惯教育;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和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整治力度……”邻水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局长熊纬表示,目前,该局已统筹辖区内相关部门力量,建立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以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防控保学”攻坚战,切实保障校园平安稳定,有序推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复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