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客运站春运以来输出近10万人,邻水如何助力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2021-02-20 19:1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何浩源) 2021年2月19日,邻水汽车客运中心超长线客运发班区人头攒动,152名农民工即将踏上开往广东淡水,浙江温州的大巴车返岗。他们的手中还拿着一份“暖心大礼包”,里面有面包、饮用水、口罩、消毒液等物品。

今年倡导就地过年,邻水县返乡人员较2020年有所减少,自1月28日春运以来,邻水县汽车客运中心共输出94822人次,其中省际客车输出10758人次,市际客车输出7346人次。

春节假期已结束,当下也成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的高峰期。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岗,邻水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新世纪运业有限公司、广邻运业有限公司等运输单位全力做好农民工平安返岗“春风行动”保障,保障2021年返乡过年的广大农民工能顺利及时平安返岗。

新世纪运业公司在春节前积极协调各运输企业储备应急运输运力,邻水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县总工会、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制定了“点对点,一站式”超长客运平安运输方案,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车辆消毒防护、车辆安监、驾驶员选配、生活礼包等准备。

“客运站要求做好防疫台账,让乘客填写电话号码、身份、目的地等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乘客也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邻水县新世纪运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要求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随时注意车况、路况,保证将每一位农民工朋友安全及时送达到目的地。后期还将根据具体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人数,调度专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