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报春鸟”宣讲队再升级,下基层开展91场宣讲

2021-06-29 14:3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陈玲 记者 李天锐) 坐着小板凳,围着小平台,上着“大课堂”。近日,在邻水县太和镇箩筐坝社区活动中心,“报春鸟”党史宣讲队成员正以音诗画、评书等形式,把党的诞生、百年征程等故事娓娓道来。

天空中飘起了小雨,但这不影响村民观看演出的热情。 “以前有病没钱医、现在看病能报账,以前种粮

要交税、现在免税还补偿……”退休村干部代祥文表演的花鼓《十谢共产党》,受到在场群众热捧,村民张金蓉看完节目,自告奋勇,上场献唱,带着大家一起合唱。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当地群众自编自演的《半条被子》,让在场群众感动不已。宣讲甚至吸引了邻近的达州市大竹县欧家镇数名群众前来聆听。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邻水县将原有的“报春鸟”百姓宣讲队升级,筛选16名长期从事党务工作、熟悉党的政策、对党的历史有深入了解的“五老”人员,组成“报春鸟”党史宣讲队,编排音视画、情景剧、三句半等接地气的文艺节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与以往说教式的宣讲相比,“报春鸟”党史宣讲队在宣讲内容上,变刻板政策灌输为群众自主点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群众“点单”、实践员“接单”、实践中心“派单”,紧扣党史知识、惠民政策、身边典型等重点,讲清党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覆盖了原来到不了的“空白区”,让群众感同身受。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91场,覆盖干部群众万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