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高地”大家谈⑤|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襄渝:推动人才跨省域一体化发展

2021-12-30 14:1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襄渝:

硕果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清华书记的讲话立足当下,瞄准未来,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国家发展大势和四川现实需求,对新时代全省“十四五”人才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

广安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和前沿阵地,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推出“人才新政”引进各类人才2.6万名、硕博人才1715名,携手重庆渝北发布首个跨省域人才互认政策,实施“揭榜挂帅”集聚院士团队攻克世界研发难题,首创“带编入企”模式助推企业自主创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广安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聚焦全国唯一的跨省域共建省级新区—川渝高竹新区,研究出台鼓励创新的人才专项支持举措,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人才跨省域一体化发展;加大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进力度,全力培育一批青年科技人才;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大力评选表扬先进典型人物,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努力打造“全省人才雁阵格局重要支撑点和跨省域人才一体化发展高地”,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广安智慧、广安力量。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