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再扩大,小平干部学院成为“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实践基地”

2022-01-13 19:5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1月5日上午,小平干部学院,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柯良栋、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共同为“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小平干部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小平干部学院的“朋友圈”再扩大。

据悉,此次在小平干部学院设立的“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实践基地”,是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首个集党政干部教育和综合业务培训为一体的培训实践基地。旨在通过合作办学,充分发挥小平故里优势,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建立地方教学实践基地,是贸促系统适应政府职能转变新常态的战略性安排,是统筹央地资源,推动贸促事业发展的创造性举措,也是满足全国系统人才培养工作多元化高水平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主任凌凤杰表示,希望小平干部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配合中国贸促会在扎实做好贸促系统干部党性教育的同时,推进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领域的培训工作,助力建设贸易强国。

据介绍,中国贸促会与广安历来合作紧密。其先后在广安市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站、经贸摩擦预警点、原产地签证点,利用投资中国、中国国际商会商合云等平台帮助宣传招商政策、对外投资合作项目,在广安成功举办中国国际商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会员企业广安行活动,扩大广安对外开放格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将细致周到做好中省贸促系统在学院举办各类培训班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努力为学员营造安心、舒心的学习环境。”广安市委书记张彤表示,依托该基地,广安将充分用好国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广安海关,积极争取承办中省重大经贸活动,组织参加重大展会,推动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学院成立以来,小平干部学院依托邓小平故里、华蓥山武装起义遗址等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特色教学课程,年度培训规模居全国同类干部学院前列。2019年4月,学院被中央组织部列入全国首批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目前,该学院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其逐渐成为广安与全国各地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窗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