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缅怀寄深情——各地群众齐聚广安缅怀小平同志

2022-02-28 17:0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游客向邓小平铜像献花。

四川在线消息 “小平同志,我们来看您了!”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5周年纪念日,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冒着纷飞细雨,齐聚邓小平故里旅游区,以多种形式缅怀和纪念世纪伟人。

上午9时,虽然下着小雨,但在邓小平铜像广场,前来缅怀小平同志的群众络绎不绝。

“听说今天是小平同志逝世25周年纪念日,我们一大早就赶来了。”来自成都的游客唐仕清带着女儿和两个外孙在邓小平铜像前合影留念后对记者说道。“要让孩子知道,没有小平同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唐仕清说,吃水不忘挖井人,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不能忘了小平同志的恩情,尤其是下一代,更需要铭记。

来自广安区的张菲菲郑重地为邓小平铜像献上了一束康乃馨,“今天,是小平同志逝世25周年纪念日,每年的今天,我都会来邓小平铜像广场,为他献花,缅怀老乡。邓小平同志很伟大,恢复高考制度、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开放、‘一国两制’等,让大家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一束束散发出缕缕清香的鲜花,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都寄托着人们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之情。

“小平同志,我们永远怀念您!”来自深圳的79岁老人汪国政注视着伟人铜像,敬献花篮、三鞠躬、缓步环绕小平铜像一周,每一个动作都饱含深情。他说,经济特区是邓小平亲自创办的,深圳人对他老人家都心存感激。“没有邓小平就没有深圳如今辉煌的发展,也没有我们现在的好日子!”汪国政说道。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重庆游客万淑丽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同时结合珍贵的图片资料、陈列文物、文字说明等,了解小平同志鲜为人知的一面。“这些珍贵文物和史料将小平同志的一生真实地反映了出来,让我们从各个角度了解小平同志。”万淑丽说。

“翻身不忘毛泽东,致富更思邓小平。”在邓小平故居缅怀馆,正在参观的成都游客王为民告诉记者,想到今天是小平同志逝世25周年纪念日,他们一家6口特地提前一天从成都赶到了广安,“看了小平同志与家人的日常照片,我们深切感受到伟人朴实的生活和对家庭、亲情的重视,这让我们更加了解小平同志,更加怀念小平同志。”

在邓小平同志诞生的三合院内,前来邓小平故居瞻仰的群众和游客一波接一波。“现在我们住房变漂亮了,生活也富裕了,日子越过越好了,这可得感谢我们的好老乡啊!”协兴园区牌坊村村民李青仁告诉记者,每年2月19日他都会来缅怀小平同志。“没有小平同志,没有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我们崇拜他、敬仰他,永远怀念他。”李青仁说。(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