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税务举办“闪耀的平凡——最美广安税务人”先进典型展演活动

2022-09-30 11:1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今天我们相聚于此,展演最美广安税务人先进典型事迹,用动人的故事讲述‘最美’,用精彩的表演致敬‘最美’.......”9月29日上午9时,广安市税务系统举办“闪耀的平凡——最美广安税务人”先进典型展演活动。

“闪耀的平凡——最美广安税务人”先进典型展演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广安市税务局供图)

活动旨在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召身边人的方式,激励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致敬身边榜样、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广安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阔步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活动开始,在场干部职工观看了《闪耀的平凡——致敬奋斗者的广安税务人》形象宣传片,此片以2018年机构合并以来,全市税务系统获得的省部级荣誉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切口,全方位展现全市税务系统戮力同心、砥砺奋进的时代缩影,回顾广安税务人在“税”月芳华中事不避难、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

来自全市税务系统减税退税、税费服务、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战线的8个先进集体及个人,以歌舞、音诗画、现场讲述、情景诵读、访谈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从全国税务系统百佳税务所长(书记)、最美四川税务人蒋莉到战“疫”情保退税的邻水大白退税员,从等待66年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的89岁武胜退休税务干部任大成到“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好税官”广安区退休税务干部张洁,从举家搬迁至扶贫一线成为村民“心上人”的经开区税务局“第一书记”孙永敏到退居“二线”干在“一线”的“50后”市局纪检干部胡晓,从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不止步的“全国青年文明号”前锋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到历经21载永葆志愿服务精神的岳池县税务局“雷锋班”……一个个节目,一幕幕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出广安税务干部干事创业、坚守奉献的工作激情及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2018年机构合并以来,广安税务在各项税收重点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获省部级荣誉25项、市厅级荣誉128项,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国家税务总局广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尤林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高质量推动广安税收现代化建设,为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