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定点入户检修,广安这个联盟为特殊群体免费上门服务

2022-12-05 22:0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 (广安频道 吴迪) “独居老人、留守儿童遇到水电气、通讯设备故障时,该怎么办呢?”“不着急,咱们的‘水电气讯护万家’志愿服务项目正是为此量身定做。”12月5日,正值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广安市“小平故里红”志愿服务联盟的启动仪式的现场上,一部动画短片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广安市“小平故里红”志愿服务联盟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吴迪 摄

据了解,“小平故里红”志愿服务联盟以“青春志愿·品质广安”为主题,是广安市首个志愿服务联盟,由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广安爱众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公共服务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水电气讯护万家”为该联盟其中一项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实施“百千万”志愿服务计划(即“进一百户特殊家庭志愿服务,对一千户家庭开展调研宣传,在万家传播水电气讯新形象”),从而打造具有广安本地特色和区域影响的志愿服务联盟品牌。

志愿者入户为社区独居老人家中水管、电路、燃气等进行检修。 吴迪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联盟志愿者来到广惠社区凯达小区82岁的独居老人潘达叶家里,“大爷,用水用电有什么问题吗?”志愿者一边询问老人,一边对水管、电路、燃气、通信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在检查厨房插座面板时,志愿者发现有一处面板存在漏电的情况,便立刻安排人员对其进行更换、规整。

“下一步,我们将吸纳更多单位加入联盟。”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总队长蒙媛介绍。“小平故里红”志愿服务联盟从能源通讯系统出发,在广安市区建立16家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站。通过在“3.5”学雷锋纪念日、“3.15”消费者权益日等节点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形成便民化志愿服务,方便群众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