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大咖纵论预制食品产业发展

2023-11-18 22:2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 广安频道 彭娟/文、图) 11月17日下午,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中国预制食品产业发展会议在广安召开,近100名食品界专家、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餐工业化产业分会代表、海外中餐业社团代表、广安市企业代表等,围绕预制食品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会议现场

会议上,10余名专家、餐饮企业代表先后做了主题报告,共同就中国预制食品产业现状与发展分析、川菜企业在预制食品中的探索和实践、预制食品安全防控、预制食品智能生产设备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分析讨论。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李全宏开展《工业化菜肴品质控制与评价技术研究》主题讲座时,从预制食品的产业背景、产业科技创新的核心内容、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分析,他认为预制食品是中餐工业化的重要表现,传统中餐与工业化中餐将长期并存,标准化是传统与工业的重要分水岭,而中餐工业化还需要较长的多学科系统性的集成与积累。

在“圆桌对话”这一环节,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餐工业化产业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曾目成与四川高金食品美食事业部总经理王斌等4名企业代表,以“预制菜品质化提升”为主题进行对话。

“预制菜品质提升,要从整个价值链出发,要从终端——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山东惠发食品大区负责人赵建超表示,预制菜品质提升,企业具有推动作用,要充分考虑消费场景、消费者需求等多方面。

“天府杯”川菜预制食品优秀企业颁奖仪式

随后,会议发布了中餐工业化科技创新成果,包含了《过热水辅助射频微波杀菌技术装备》等10大成果。最后,在“天府杯”川菜预制食品优秀企业颁奖仪式上,通威食品有限公司、重庆金涮狮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得了荣誉奖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