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三届“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好戏“廉”台 启动仪式将在广安举行

2024-03-20 11:57:43来源:廉洁四川编辑:李天锐

省纪委监委联合省委宣传部近日印发《第三届“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正式启动相关筹备工作。

本届“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以“铁纪护征程 廉洁伴我行”为主题,以5月10日为节点,包括两个阶段8项子活动,同步联动各市(州)开展系列配套活动,集中在5月开展并将活动影响贯穿全年。第一阶段将围绕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面向全社会开展网络知识竞赛,同步开展“一起学《条例》”普规普纪短视频征集创作比赛此外,将分层分类理念引入廉洁文化建设,还将细分行业领域在全省各高校举办“校园廉声”大学生歌咏比赛,在全省医药领域举办“医路廉心”医药行业清廉“故事荟”演讲比赛,在全省国资国企系统举办“清风育廉”清廉微视频创作比赛等活动,推动各行业兴廉风、树正气,引导全社会遵规守纪、崇廉尚洁。

据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从2022年起已举办两届,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廉洁主题的作品征集评选展播、演讲比赛、理论研讨等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出多点多面、聚合发力的浓厚氛围,诞生了一批具有文化厚度、情感温度、思想深度的廉洁文化作品,通过不断沉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创新成果,将“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打造成为了一张具有四川特色、巴蜀韵味的廉洁文化建设新名片。

据悉,第三届“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主体活动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广安市委主办,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共青团四川省委、省妇联协办,广安市纪委监委、广安市委宣传部承办。

该负责人表示,第一阶段活动的部分成果,将在5月10日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呈现。第二阶段还将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全媒体宣传推广、系列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廉洁主题微话剧展演等活动,推动活动各项成果转化,不断扩大“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品牌影响力,持续推动廉洁文化走向大众、浸润人心。(夏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