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启明公益”献爱心  前锋学子圆梦大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18:15:33)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陈定军 兰冬林  

8月5日,“红盾金秋.启明公益”助学捐赠活动发放现场。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陈定军 兰冬林 记者 王诗侠)8月5号,对广安前锋区观阁镇埝口村的袁道森和游慧来说,是特别值得高兴的一天。在临近开学之际,他们分别领到了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启明公益基金会捐赠的4000元助学金,正在为学费发愁的他们心里终于落了地。

据了解,袁道森和张浪正在上重庆科技学院、西南科技大学。袁道森家住观阁镇埝口村7组,常年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其父亲在其出生前去世,母亲在其9个月时离家出走失联。无固定经济来源,学费、生活费主要由其爷爷奶奶支持,部分由其幺叔支持。

张浪是观阁镇埝口村11组的大学生,其父亲患糖尿病、肝硬化,前段时间在广东打工,目前因病回家治疗,近期又将外出打工赚钱。患病7年,花治疗费30余万元。

不同的家庭,相同的处境,反而激发袁道森和张浪的学习热情,促使他们更加踏实和勤奋地钻研功课,并顺利考上了本科院校。但是每年数千元的学费和生活费难坏了两个家庭,两个学生随时都面临着有学无法上的困境。

据悉,启明公益基金会是由民政部批准依法注册登记的全国性非营利公益社会团体。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安排,响应国家政策,广安市工商局作为前锋区观阁镇埝口村的联系帮扶部门,得知袁道森和张浪等9名学生的家庭困难后,积极携手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伸出援手,开展“红盾金秋.启明公益”助学捐赠活动,为他们捐赠了助学金2.9万元,并现场为32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学习及生活用品。

在捐赠仪式上,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表示将继续关注学生到校后的学习生活,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各方面的帮助。部分学生代表也表示,将努力学习,报答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