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前锋区小井乡扎实做好夏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5:54: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龙军峰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近日,广安市前锋区小井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动员全乡上下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平安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乡以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要求各村在夏秋季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明确机关干分片督促各村安排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实行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突出防火重点,做到任务明确,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栏、村干部会、院坝会、横幅、标语、黑板报和学生安全课堂、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规章制度,普及防火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切实加强对入山人员的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

在火灾多发、易发地段,采取巡回检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驻村干部、村级后备干部等加强对巡山护林的督促检查,加强对重点区域以及弱智、痴呆等重点人员的管理力度,对违章野外用火者要严肃予以查处;加强预警监测和隐患排查登记,制定并完善防火应急预案;公布应急电话,确保信息畅通。完善火灾扑救预案,认真落实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扑火机具、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等项工作。(龙军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