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1—7月空气质量平均达标率达83%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11:35:2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杜鹏 甘凤云  

“那边的裸土要覆盖,保洁人员也要到位……”8月10日上午,区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又开始了对工地落实扬尘污染治理的巡查。像这样的巡查已经成为该大队工作人员每天的“必修课”,在加强施工工地治理的同时,他们还加大了对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工作的巡查。

扬尘污染治理巡查是前锋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控制扬尘污染,切实降低PM2.5浓度,今年以来,区安监环保局牢固树立“命门”意识,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巩固全区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成果,进一步增强全区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长效化管理,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自大气污染防治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围绕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道路运输扬尘污染、餐饮油烟及露天焚烧污染、工业企业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秸秆焚烧污染等方面进行全面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初显。

通过一系列措施,前锋区域空气质量逐步改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7月,空气质量达标率逐月上升、平均达标率达83%,6月实现28天优良,7月首次实现月达标率100%。(杜鹏 甘凤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