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国、地税局建立联合税收分析机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7:16:0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前锋区国税局、地税局充分发挥征管业务融合度高的优势,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联合税收分析机制,深入挖掘涉税大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反映前锋区经济税收形式,打通税收分析“任督二脉”,为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组织税收收入、服务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据区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双方抽调了税收征管、法规、纳服、分局人员,组建专业税收分析团队,包括联合税源调查、纳税评估、税收分析、征管定税4个小组,掌握一手税源资料;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税收分析联席会议,采用“统一布置、统一调查、统一汇总、统一上报”的工作模式。

同时,双方还指定专人在每月初的7个工作日内,交换《税收月报》及月度、累计入库数、增长率等关键指标。结合前锋新区实际,由点及面对行业、税种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综合考虑政策调整、一次性税源等特殊因素,全面摸清前锋税源情况,层层剖析原因,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化征管建议。(刘冉 蒋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