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代市镇:产村相融 打造幸福美丽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7:26:3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8月18日,记者在代市镇会龙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现场看到,房屋的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外装饰作业。

“这个新村建在‘千亩桃园’基地旁。”据村支书贺世芬介绍,产业不强,村民难富,所以在新村聚居点选址上,该村紧扣新村和产业两大要素,按照相对集中居住、适度规模经营为主的发展理念,统筹新村和产业布局,用产业发展促新村持续繁荣。“根据工程进度,今年底就能全面建成。”

为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该村在聚居点选址、房屋设计等方面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目前,参与新村建设的群众已达334户。同时,该村还与新村聚居点项目实施主体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及职责,并制定考核办法,将新村建设工作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全力助推新村建设。

“通过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改善村民居住条件。”贺世芬说,下一步,该村将完善新村聚居点的基础设施,让村民住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李菁菁 袁秀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