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桂兴镇:筑牢防火屏障 保护森林资源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7:46:2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年来,桂兴镇强化举措,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镇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该镇坚持党政同责,建立防火责任体系,创新防火机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镇村干部和护林员身上。成立镇森林防火指挥部,由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指挥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对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的指导和监管。镇党委、政府与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护林员分别签订三个层面的《森林防火责任书》。各村安排护林员,全镇上下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责任网络体系。

坚持五抓,以防为攻,以守为进,将防火措施落实到人。每年召开镇、村、组干部、群众参加的防火动员大会,下发《防火告知书》;各村利用多种方式加强宣传。以村为单位,对疯、呆、傻、聋哑、高龄等人员造册登记,落实村组干部、监护人的包保责任制。镇村安排干部24小时值班,全天候有人警示。在重点防火期内,镇、村、组干部在主要地段、重要路口设岗设卡,严防带火种和易燃物品上山。各村组建民兵应急小分队,镇机关抽调30名干部职工成立防火突击队。严查重处野外用火者和责任单位,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打击一人、震动一方”的效果。(苏明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