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贫困户可享受5项免费医疗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5:3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医生,最近我的胃有点痛,该怎么办?”8月24日,前锋区广兴镇寨坪村6组村民苏理武打电话向区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咨询。根据苏理武的描述,医生首先询问了他最近的饮食情况,并建议他到医院做一个详细检查。

“很多乡镇的百姓,距离城区医院比较远,身体有点小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向医生咨询,有必要的再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前锋区中心卫生院负责人介绍说,为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该院开设了电话远程问诊,为偏远乡镇百姓解决就医难题。该院将与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前锋中心卫生院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医疗服务协议书》,进行精准帮扶。

根据协议,该院将为贫困户提供健康咨询、疾病诊疗指导、县乡远程会诊、院内会诊、转诊5项免费医疗服务,同时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急诊、住院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并实行先诊疗后结算制度。该院还将建立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

“针对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病患,我们将实施分类救治,尽量减少他们在治疗疾病上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该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袁秀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