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涉险村民喜迎异地搬迁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6:2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广安市前锋区桂兴镇双村村村民杨仿书正在村里与大家闲聊,话题自然离不开刚刚开工建设的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

以前为了耕种方便,该村村民都将房屋建在半山腰,随着时间的推移,传统的土坯房已经不再适合居住,家庭条件稍好的邻里乡亲都搬到了山下或者城里,但长年患病的杨仿书拿不出建新房的资金,所以至今仍然住在破旧的老房子中。今年5月,经过调研走访,桂兴镇确定了包括杨仿书在内的双村村6户贫困户具备易地扶贫搬迁条件。得知自己能够搬新房后,杨仿书非常高兴。目前,双村村的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已经开工建设。房屋建好后,杨仿书一家五口就能住进客厅、卧室、厨房和卫生间等一应俱全且水电气三通、只需简单装修后就能够入住的新房。

前锋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保障成为当务之急。为此,该区通过结合相关政策,整合项目,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着力推进住房安全建设,确保广大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得到保障,让贫困群众“挪穷窝、拔穷根”,过上幸福生活。 (甘凤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