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发展庭院经济 助力农民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6:0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代市镇袁溪村村民正在为庭院里的蔬菜除杂。

广兴镇寨坪村村民正在庭院里为鸡添食。

广兴镇寨坪村村民正在田间放牧。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陈定军 记者 王林)近日,记者走进广安前锋区广兴镇寨坪村、代市镇袁溪村,看到围栏里鸡、牛正在吃着食物,山羊还在田间追逐嬉戏,五颜六色的蔬菜琳琅满目……一幅漂亮的农家小院图呈现在记者眼前。

近年来,广安前锋区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围绕“家”字做文章,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利用住宅内外的空闲土地,瞄准市场行情,大力发展具有“低投入、风险小、易经营、快收益”优势的庭院经济。通过帮扶部门从政策和技术上的支持,目前全区的50余个贫困村庭院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使“方寸之地”变成了农民的增收之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