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贫困户用上了手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8:5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回想起今天上午李云中拿到新手机后,笑得合不拢嘴的画面,我觉得工作更有动力了。

李云中是前锋区桂兴镇春木村6组建档立卡贫困户,83岁的他因病欠了一大笔债,家庭十分贫困,只能靠种点庄稼及领低保维持生活。他唯一的儿子为了还债,常年在外打工。因为贫穷,李云中从来没有用过手机,与儿子联系,每次都是借别人的手机。老人虽没说什么,但我多次到他家走访时了解到,他很想拥有一部属于自己的手机。同时,我也了解到,在春木村还有10户贫困户与李云中一样,买不起也用不起手机。

“要让贫困户用上手机!”作为春木村的“第一书记”,我认为,为春木村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强“造血功能”是我应尽的职责,为群众办实事更是我的义务。

9月20日,我联系了广安市电信分公司,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明了这一情况后,他们当即答应为村里的这10户贫困户免费赠送手机、电话卡和80元话费,并为他们办理了指定的套餐,一年下来,话费不到20元。

“经常借别人的手机打电话还是很不好意思,现在我有了自己的手机,随时可以和儿子联系,太方便了。”李云中拿着新手机高兴得不得了,从开机到拨号码,我手把手地教他怎样使用,很快,他就用自己的手机给儿子打出了第一个电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