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前锋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    2500余岗位助力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22:5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定军 廖媛丹 记者 王林)10月11日,广安市前锋区举行就业扶贫专项招聘会,21家企业提供2500余个岗位,为该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就业劳动力提供就业脱贫机会。在招聘会现场,1700余名在家贫困户参加求职招聘,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

据前锋区副区长刘林介绍,前锋区工业园区现有企业64家,主要涉及纺织、机械制造、精密工业等行业,现用工缺口10000余人。随着工业园区的不断壮大,企业持续入驻,用工缺口进一步突显出来,特别是技术工人更加短缺。

招聘会现场,来自前锋区代市镇28岁的胡浩杰在台泥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停驻了脚步。“我老婆和孩子都在老家,在老家找一份工作方便照顾家里。”胡浩杰说,他之前一直在重庆当电工,从事室内装修工作,看到台泥水泥公司招电工,而且薪资待遇也在3500元以上,他决定试一试,希望能够留在广安,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家庭。

作为前锋区新型产业的代表,广安光前集团有限公司以生产飞机、机车零部件为主,在此次招聘会上,该公司需招聘30名技术工人。“企业现在都实行半自动化生产,工人只需付出简单的体力劳动即可。” 广安光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经理廖彬宇称,目前该企业主要缺乏专业技术工人,月薪在3000元以上,对于本地居民来说是一份不错的工作。

前锋区作为今年四川省五个脱贫摘帽县之一,一直以来,前锋区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唯此为大的位置。“把鼓励、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自主就业创业,作为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前锋区扶贫移民局局长杨东南说,在脱贫攻坚的浪潮中,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发挥主体作用,是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