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三措”实现教育资助扶贫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1:3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熊吉平 记者 王林)脱贫攻坚以来,前锋区积极采取措施,实现了教育资助全覆盖。

资助政策宣传“无盲区”。针对教育资助政策种类多、专业性强的特点,组织区教科体局及乡镇(街道)工作人员、驻村工作组、村(社区)“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员、学校教师,利用网站、宣传栏、明白纸、门板报、资料汇编手册、院坝演出、集中宣讲培训、家长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贫困家庭子女资助、控辍保学等政策措施,提高群众对教育政策措施的知晓度。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培训13000人次、张贴明白纸30000余张、编印资料汇编手册500余册、组织院坝演出20余场次,“一准二实三快”工作机制广受关注。

贫困信息摸底“零差错”。区教科体局成立教育扶贫专项小组11个,并联合学校、贫困村村(社区)第一书记、三职干部、帮扶人员,针对2014年至2015年已脱贫村、2016年预脱贫村及2017-2018年未脱贫村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入学各方面情况展开走村入户的深入了解,准确掌握了贫困户子女入学情况。同时,以全省“千师进万户”活动为契机,成立重点脱贫村扶贫工作小分队15个,组织学校教师2000余人,再次走村入户,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就读受助及控辍保学情况进行了政策宣讲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精准无误、资助政策落实落地。

资助资金筹措“无差口”。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结合中省项目资金投向,有效整合上级专项资金、涉农资金、区本级资金,积极争取国开行贷款和社会捐助资金,设立前锋区教育资助专项基金,确保资金到位及时、发放精准。截止目前,争取省、市、区资助资金2634万元,惠及学生57200人;争取言爱基金、四川农信、星星集团、重庆商会等社会捐助资金1320余万元,资助学生5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