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贫困村红薯定向销售卖出好价钱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21:3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胡苗 记者 王林)11月4日上午,广安市前锋区龙滩镇黄连村,一辆满载着红薯、冬瓜、南瓜、萝卜的货车驶出村口。村民周安富捏着一叠钞票,笑容满面,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种的红薯能卖到6角一斤的价格。周安富说,他得感谢台泥(广安)水泥有限公司对黄连村农副产品的定点收购,是百企帮百村的政策,让全村老百姓富余的农产品能够“足不出村”换成钱。

黄连村村主任周世勇介绍,黄连村地处华蓥山中段西麓,海拔800米左右,紧邻达州市大竹县,是远近闻名的穷山村。黄连村虽地处山区,但土壤肥沃,人均耕地面积较广,黄连村人世世代代靠这片土地养家糊口。“如今,在家的人少了,养的牲畜也少了,种出来的东西吃不完,要想办法卖出去,增加老百姓的收入。”两个月前,周世勇琢磨着成立一个农业开发公司,把村民富余的农副产品集中收购后,统一外销。

11月4日,周世勇拿到了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广安福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并在当天迎来了来自台泥(广安)水泥有限公司的首笔订单。

红薯6角一斤、冬瓜4角一斤、红薯粉7元一斤……台泥(广安)水泥有限公司以市场均价收购了黄连村近3000斤农副产品。

台泥(广安)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强说,公司决定与黄连村签订长期的订购协议。“所有农副产品以市场均价或高于市场价收购。”赵强说,公司有600多名员工,食堂对农副产品的需求很大,定点采购黄连村的农副产品,既不会给企业增添压力,也能解决村民们农副产品的销路问题,也为他们持续增收提供了保障。

对于周世勇来说,第一笔订单意义重大,东西卖出去了,村民赚到钱了,他更加坚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想法。“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实惠,以前卖这些东西要到十多公里外的场镇,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卖出去。”周世勇说,下一步,村上将鼓励村民扩大种养殖规模,通过定向销售,在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也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