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小井乡残疾人家政服务惠及百余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0:0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广安市前锋区小井乡农村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家政服务培训班正式开启,来自全乡的100余名残疾人及其各村联络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培训,鼓励残疾人朋友自立自强,提高有劳动能力的农村残疾人从事家政服务业的素质,提升家政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其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及家庭增收。此次我乡特邀请到广安市东方文化学校的蒋老师进行授课。培训班上,蒋老师通过亲自操作、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学员发放资料,讲解了基本礼仪、家用电器及燃气具使用、卫生常识、操持家务、家常菜制作、家庭护理等实用知识;还讲解了残疾人日常康复、紧急救护知识及家庭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康复,并当场为学员答疑解惑。蒋老师的授课,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

今后,小井乡还将不定期对全乡残疾人朋友进行培训,更好地落实区委、区政府政策,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为提高农村残疾人就业率,增加农村残疾人家庭收入作出努力和贡献。(张朝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